周四盘前必读:信息一箩筐

2014-07-31 08:09 阅读(?)评论(0)

 

【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
  中国证券报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征求意见

  热钱涌港海外资金再恋A股

  新三板做市商制度初期或“小步跑”

  户籍改革落重子城镇化演绎大棋局

  上海证券报

  香港家族银行没落

  不动产登记制度揭开面纱

  跨境资本转向流出

  险资试水项目资产支持计划有规可依

  证券保证金余额创两年多天量 巨量资金不单为打新

  证券时报

  不动产登记条例将公开征求意见

  监管层摸底亏损网企储备上市资源

  光耀事件再发酵 三只有限合伙产品延期兑付

  京津冀大气污染限期治理 492企业在列

  保险资管项目资产支持计划将重启

  ETF期权推出进入倒计时

  证券日报

  IPO发审会时隔一个多月重开 华懋新材申请获通过

  深证回购隔夜利率一度暴涨2200%

  新三板46家券商备70亿元静待做市

  时隔三年核电项目重启在即 相关公司股价闻风大涨

  得润电子七高管包揽3亿定增 巨额现金来源未公示

  杭萧钢构再陷26亿元跨国大单疑云引合同真伪质疑

  “寄生公司” 准油和石油济柴上半年双双陷入亏损

  

【新闻一箩筐】

    国务院: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环渤海煤价继续暴跌,连跌九周累计下跌8.94%

    C919大飞机机头31日将举行下线仪式

    人民币兑美元收于6.1717,创四个半月新高

    二季度我国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2273亿元,表明境内经济主体偏好持有外汇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员30日表示,支持网络游戏出版产业做大做强做好

    宁波市住建委官方微博宣布放松限购,浙江原有8个限购城市6个已松动

    新三板做市商制度进入倒计时,预计首批做市企业约百家左右

    全球最大半导体封装企业日月光二季度营收18.6亿美元同比增15.5%

    俄罗斯表示将和中国联合开发六座浮动核电站

    美国二季度GDP年化增长4.0%远超预期,欧股和有色金属应声上涨

                                                     

【今日解禁限售股】

    股票代码 股票简称 解除限售日期 占总股本比例 数量)万股) 最新价)元) 当前市值)亿元)

    000958 东方热电 2014-07-31 5.00 2277.00 7.86 1.7897

    002033 丽江旅游 2014-07-31 1.00 338.00 13.10 0.4428

    002274 华昌化工 2014-07-31 22.00 10770.00 8.04 8.6591

    300390 N天华 2014-07-31 20.00 1558.00  

    603126 N中材 2014-07-31 20.00 8000.00  

    002728 N台城 2014-07-31 25.00 2500.00 

                             

【消息传闻一箩筐】

    传闻:长安汽车:电动车逸动将于今年9月上市

    传闻:奥瑞金:覆膜铁项目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

    传闻:江海股份:料锂离子超容明年开始销售

    传闻:好想你:红国果目前处于试营业阶段

    传闻:安利股份:高端市场订单转移加速

    传闻:盛运股份:聚焦固废 或调整业务结构

    传闻:四川九洲:州控股股东已成立深化国企改革工作小组

    传闻:英飞拓:涉足智能家居领域 新产品将于近期推出

    传闻:彩虹股份:新生产线投产,有望供货南京熊猫

    传闻:上海佳豪:或涉足新能源船舶业务

    传闻:天山生物:第二批引进肉牛九月中旬抵疆

    传闻:青岛碱业:8万吨硫酸钾有望10月投产,料受益行业景气回升

    传闻:上海电气:上半年核电订单优于去年,多设备年内完工

    传闻:中源协和:抗肿瘤细胞免疫法专利30日公布

    传闻:宝信软件:云服务获首批国家标准资质认证

    传闻:科陆电子:充电桩已获部分订单

    传闻:乐普医疗:双腔心脏起搏器完成临床病例入选

    传闻:长城影视:正拍摄电视剧《大玉儿传奇》

    传闻:辉煌科技:8000亿元铁路投资将利好下半年业绩

    传闻:良信电器:与电动汽车制造商有合作

    传闻:搜于特:拟收购3至6个电商服饰品牌

    传闻:九安医疗:iHealth智能腕表已在京东销售

    传闻:康力电梯(002367)中标“苏州市轨道交通4号线及支线工程扶梯项目”,金额26982.69万元。

    传闻:上半年钛白粉出口大增近6成:安纳达、中核钛白。

    传闻:京津冀及周边开展四行业大气污染限期治理:中电远达、燃控科技。

    传闻:力排安全隐患,油气管道和煤矿生产受重视:万讯自控(300112)、汉威电子(300007)、 梅安森(300275)。

    传闻:7月31日,由中航工业成飞民机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机头将在四川成都举行下线仪式。博云新材(002297)曾因国产大飞机事件涨停,四川九州(000801)是商飞公司C919飞机客舱核心系统一级供应商。

    传闻:石油反腐结束,正常生产秩序恢复在望。三桶油将重新开始采购,相关公司受益。哈空调(600202)在石化空冷领域优势明显。

    传闻:兵工集团制定印发《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4-2015年工作要点》短短一周以来,就迅速整合两家上市公司,是目前为止推进央企改革行动最迅速的集团。分析认为,旗下上市公司有望加速整合,兵工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防务资产:北方导航(600435)、光电股份(600184)、北化股份(002246)、江南红箭( 000519);铁路及汽车相关资产:北方股份(600262)、凌云股份(600480)、长春一东(600148)、北方创业(600967)、晋西车轴(600495);其它资产:华锦股份(000059)、北方国际(000065)。

    传闻:银监会29日发公告称,为加大对棚户区改造的支持力度,已批准国家开发银行住宅金融事业部开业,批准其业务范围为办理纳入全国棚户区改造规划的棚户区改造及相关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贷款业务等。据称,国开行近日已从1万亿元的PSL(抵押补充贷款)中支取4000亿元用于发放棚改区贷款。棚改概念:中天城投(000540)、金隅股份(601992)、太空板业(300344)、福星股份(000926)、同力水泥(000885)、天房发展(600322)。

    传闻:近日,广西自治区政府出台《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稳增长目标的意见》,提出8方面38条“稳增长”措施。《意见》提出,除了已经启动的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大会战,下半年全区计划新开工重大项目812项、竣工665项,全年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567亿元,其中自治区层面2040亿元。相关个股:北部湾港(000582)、五洲交通(600368)、柳工(000528)。

    传闻:从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获悉,一份有关原油期货交割检验细则的征求意见稿即将发布,面向全球投资者征求意见。这将是全球原油衍生品市场中的首个中国标准,意味着原油期货构建国际化行业标准迈出扎实一步,原油期货上市脚步已越来越近。相关个股:广汇能源(600256)、仁智油服(002629)、中海油服(601808)、潜能恒信(300191)、宝利沥青(300135)。

    传闻: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国防经济研究中心撰写的《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报告2014》日前在北京发布。相关个股或受益:巨力索具(002342)、机器人(300024)、海兰信(300065)、高德红外(002414)、航天电子(600879)、海特高新(002023)、四川九洲(000801)、中航电子等。

    传闻:苹果公司本周首次承认,公司员工可以通过一项此前并未公开的技术来提取iPhone中短信、通讯录和照片等个人数据。这意味着大约六亿部苹果IOS设备都可能出现信息泄露。有专家认为,公职人员应该禁用苹果手机。同洲电子(002052)国产自主产权手机系统,960安全手机。

    传闻:7月28日凌晨,新疆县发生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造成数十名维汉族群众伤亡,31辆车被打砸,其中6辆被烧。公安民警迅速依法处置,击毙暴徒数十名。反恐概念股:英飞拓、佳都科技(视频监控)、中航黑豹(防爆车)、航天长峰(指挥系统)、汉王科技(人脸识别)、威创股份等。

    传闻:7月30日厦门日报头版“厦龙共建山海协作经济区 将成厦门龙岩新经济增长点”,厦门龙岩山海协作经济区规划面积约35平方公里,将成为厦门、龙岩两市的新经济增长点。龙岩上市公司:龙州股份、紫金矿业。厦门上市公司:厦门港务。厦工集团等。

    传闻:7月29日,江西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国企改革工作会议,部署推动全省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关注安源煤业、江中药业、江西铜业、中江地产、江西水泥、赣能股份等。

    传闻:29日,多家麦当劳贴出提供有限菜单的致歉信。从上周六开始,麦当劳在中国各地的餐厅陆续出现少肉缺餐的局面。同为快餐巨头的肯德基,由于及时更换原料供应商,目前运营正常。据了解,麦当劳可能会更换为国内大型供应商。得利斯(002330)互动易承认公司目前正在和肯德基合作,相关额度正在逐步增长。公司还表示,公司食品为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中央警卫局及部委食堂特供。

                  

【传闻求证】

    传闻:良信电器(002706)与电动汽车制造商有合作

    求证:公司证券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生产充电桩相关部件,但不直接生产电动车部件。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有关公司的具体信息还是以公司公告为准。

    前段时间,良信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350万元与李加勇等九位自然人股东共同投资设立专业的智能电工及智能家居产品公司。公告显示,因李加勇为良信电器前任监事,且离职  时间未超过12个月,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李加勇视同为公司关联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合资公司名称为上海良信智能电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中公司股份比例为35%。经营范围包括智能电工、智能家居、智能楼宇、安防监控、灯具、照明、电工电子及其附件的制造和销售,移动互联网软硬件的研发、销售和服务等。

    公司表示,此次交易主要是为了满足公司的后续发展、拓展业务范围,为上市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传闻:搜于特(002503)拟收购3至6个电商服饰品牌,据悉有茵曼、呛口小辣椒、妖精的口袋、七格格等。

    求证:公司证券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具体哪个品牌目前还没有确定,确定之后公司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

    公开信息显示,搜于特的主营业务为“潮流前线”品牌青春休闲服饰产品的设计与销售。公司在最新公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透露,公司下一步会加大电商渠道的合作包括唯品会的合作。搜于特介绍,1号店这段时间公司也入驻了,苏宁易购目前的后台系统比较适合电器产品,年内系统开发完善公司也会入驻。此外,O2O方面公司也在积极推进。

    事实上,早在上个月底,搜于特发布公告称,将调整原用于营销网络建设的4.17亿元超募资金用途,其中2亿元将用于投资新兴的电商服饰品牌,其余补充流动资金。公司看好国内网购市场,决定投资新兴电商服饰品牌,以实现优势互补。公司称将审慎选择投资标的,为实施线上线下协同发展战略奠定基础。新投资项目将采取成熟一个实施一个的策略,每投资一个品牌会公开披露。

    另外,公司指出,目前为改善供应链管理,订货会及采购、生产、进仓等环节的时间大大提前,今年原材料采购款和委托加工费为之大幅增加,同时电商投入也大幅增加,将2.17亿元超募资金亿元调整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降低财务成本,提升长期盈利能力。

  

    传闻:数码视讯(300079)中标广东移动揭阳分公司“悦视听”机顶盒采购项目

    求证:公司回应,中标属实,具体请以项目实际情况进展为准。

  

    传闻:长春高新(000661)翁樑和刘丹博士均跳槽前往芜湖康卫生物任职

    求证:公司回应,据了解,翁樑是金赛药业某部门的中层人员,其离职已经是2年多以前的事了,公司员工离职的一切程序符合劳动法的相关规定,其离职后的情况我们无从获知。另外刘丹博士不是本公司或下属子公司的员工。

  

    传闻:数码视讯(300079)中标安徽萧县前端平台项目

    求证:公司回应,中标属实,具体项目请以实际情况进展为准。

  

    传闻:天山股份(000877)伊犁水泥价格近期回升

    求证:公司回应,不同品种水泥价格有所不同。公司在伊犁地区的水泥产能为200万吨左右。

  

    传闻:赛为智能(300044)拟收购的深圳金宏威公司为国内一流的充电桩企业;公司的水下机器人已研发完成。

    求证:公司回应,金宏威提供的是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充电设备包括交流桩、直流桩、充电机、充电站。金宏威在国家电网2014年第二批电动汽车充换电设备招标中,排名第一。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赛为智能研发的水下机器人及无人机项目目前处于产品测试阶段。

  

    传闻:绿盟科技(300369)收购中科红旗

    求证:公司回应,关于公司本次资产重组的标的公司还请耐心等待公司公告,不要相信市场传闻。相关中介机构正在对收购标的做尽职调查和审计工作,目前尚未完成,进展情况也请关注公司最新公告。

  

    传闻:金路集团(000510)石墨烯项目遭中央巡视组立案

    求证:公司回应,上述传言不实。

  

    传闻:光正集团(002524)由于并购资产溢价过高导致交易所不允许复牌

    求证:公司回应,公司已于7月30日发布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及策划其他资产收购事项的公告》,公告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终止的原因进行了阐述,请投资者以公告的内容为准。

  

    传闻:TCL集团(000100)停牌是因为阿里或微软要入股

    求证:公司回应,请以公告为准。

 

    传闻:方大化工(000818)方大化工和方大炭素要停牌,公布两家公司合并细节,方大集团在增持两家公司的股票。

    求证:公司回应,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目前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传闻:长春高新(000661)管理层曾受到证劵会严厉警告

    求证:公司回应,此传闻不属实。

 

    传闻:科士达(002518)已经研发了数款充电桩产品,并通过了严格测试,性能非常好,达到领先水平,目前已经开始小批量生产。

    求证:公司回应,公司已研发出几款充电桩的样机,并获得了合作客户的测试认可,现是小量的出货。

                                                                               

【消息传闻点评】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李克 强7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讨论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强调已经发放的权属证书继续有效、已经依法享有的不动产权利不因登记机构和程序的改变而受影响。会议决定,按照立法程序要求,将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之后再推进相关法律修改工作。

    点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本身是房地产长期管理制度的一部分,并不直接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但为房产税向存量征收创造了条件。最终实施仍取决于政府税制调整的路径和策略。本次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公开征询,或将使得购房者的观望周期进一步延长,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市场的房价上涨预期,对估值形成一定制约。

  

★国务院推动农民工市民化 大众消费龙头最受益

    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点评:大量农民工转为城市市民,对应的是政府公共服务支出增长以及一个庞大的新消费群体的形成,农民工消费扩大将是中国经济保持长期增长的重要动力。调查显示,农民工“最想实现的消费愿望”前三大热门是:买房(37%)、买车(17%)以及旅游(9%);如果收入增长最需要增加的3项日常消费则是食品、衣物和家电,而且偏爱品牌产品。研究机构认为,大众消费行业现有龙头企业将最为受益农民工市民化,包括食品行业的伊利股份(600887)、服装行业的美邦服饰(002269)、家电行业的格力电器(000651)、珠宝行业的老凤祥(600612)、经济型酒店行业的锦江股份(600754)、超市行业的永辉超市(601933)等。

  

★我国将于明年着手开发可燃冰

    由中国地质调查局与中国科学院主办的第八届国际天然气水合物大会29日在北京开幕。从大会上获悉,我国计划于从2015年开始着手开发“可燃冰”,并将于2017年首次试开采可燃冰。

    点评:可燃冰储量丰富,未来有望主导全球能源供给。从可燃冰的开采利用情况来看,目前可燃冰开采商业化处在研究阶段,虽然短期内对产业内公司业绩影响有限,但长期来看相关上市公司或将大幅受益,可作为主题性投资参考。相关概念股可关注江钻股份、山东墨龙、海默股份、神开股份(002278)、通源石油(300164)、通裕重工(300185)、中海达(300177)、西部矿业(601168)、准油股份(002207)、中海油服(601808)、天科股份(600378)等。

  

★发改委出台电动汽车用电价格政策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精神,利用价格杠杆促进电动汽车推广应用,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电动汽车用电价格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确定对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用电实行扶持性电价政策。

    点评:《通知》的下发,将有利于降低电动汽车使用成本,在鼓励消费者购买使用电动汽车、促进电动汽车推广应用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上半年我国新船订单同比涨近八成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近日发布上半年船舶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承接海工装备合同金额79亿美元,占全球市场份额提高到32%,居全球第一位;承接新船订单4080万载重吨,同比增长78%。

    点评:上半年,造船市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一些船东择机订船活跃,全球新船成交量保持高位。中国船企凭借承接散货船等优势,取得较好经营业绩。不过,由于运力过剩难以改观,航运企业经营困难,新船价格上涨受阻,市场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中国电信成立产业联盟 助力智能家居产业爆发

    中国电信日前宣布,与电视机、芯片、终端、应用行业的数十家厂商共同发起成立智慧家庭产业联盟,国产化中控平台有望成行。此前谷歌、苹果、微软等互联网巨头均已推出智能家居的中控平台。

    点评:出于安全等因素综合考虑,未来中控平台国产化的趋势明确。电信运营商的介入,有望统一行业标准,成为推动智能家居生态的领导者。研究机构预计到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1396亿元。A股公司中,初灵信息(300250)已推出“瞧瞧”智能家居产品,和而泰(002402)是国内智能控制器龙头,拓邦股份(002139)在电池感应、电机调速控制技术方面技术领先。

  

★中泰高铁获批 “走出去”战略再下一城

    据泰国《曼谷邮报》30日报道,泰国国家和平与秩序委员会已经批准了两条连接中国和泰国的高铁项目,总成本约为7414亿泰铢(约合人民币1430亿元)。

    点评:2012年4月中泰两国政府签署了铁路发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以来,中泰就高铁合作项目一直在进行磋商。中方已经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对泰方进行了高铁技术人员培训,并共同完成了曼谷至清迈、曼谷至廊开高铁的可行性研究。中铁总公司亦成立中泰铁路项目部,并做了前期工作,后续承接高铁建设是大概率事件。除此之外,国内的高铁设备企业也将受益,如高盟新材(300200)、天马股份(002122)、晋西车轴(600495)等。

  

★环球影城有望落户珠海 拟投资1500亿

    据悉,环球公司近期与珠海市政府签约,拟在珠海斗门区鹤洲建立主题公园——球球影城。该项目拟投资1500亿,占地10平方公里。

    点评:环球影城近两年一直寻求落户中国,曾先后在北京等地考察、选址,但该项目一直没有定音。此次签约,代表着环球影城落地中国更近一步。但该项目投资数额和占地规模巨大,最终仍需国家层面审批。

    A股中,世荣兆业(002016)在斗门区拥有20多万平米的项目储备;华发股份(600325)的华发水岸项目位于珠海大桥旁,与鹤洲仅一水之隔。

  

★东方银星(600753)重组变身园林股

    东方银星发布重组预案,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东珠景观全部股权。重组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苗木种植和销售、园林景观设计、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园林养护等园林绿化业务。同时公司股票将于7月31日复牌。

    点评:通过重组,公司原有盈利能力较弱、未来发展前景不明的建材商贸业务、房地产业务置出,同时置入盈利能力较强,发展前景广阔的园林绿化业务,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从根本上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

  

★丽鹏股份(002374)作价10亿元收购华宇园林100%股权

    丽鹏股份拟作价10亿元收购华宇园林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华宇园林主要业务为市政工程和生态修复项目,交易对方承诺2014年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公司2013年净利3783万元。

    点评:公司主营业务为铝板复合型防伪印刷和防伪瓶盖的生产、销售及相关业务,交易完成后,公司初步实现多元化发展战略、形成双主业格局。盈利能力明显提升。

               

                                                                                                                                                                                                                                                                                                                                                                                                                                                                                  

    注:盘前信息一箩筐于每日早间开盘前发布,其中消息传闻栏目是前日市场传闻(含晚间或周末)汇总。

 

    免责声明:本博客内容所载的个股资料、消息、传闻、传言信息,只是对一些相关机构、知情人士、论坛、博客、以及一些在市场间流传的传言进行汇总归类。传闻内容未经调研论证,故不作为资讯使用。所有内容不作为向市场各投资方提供投资分析、预测或建议,也不作为投资者投资股票的依据。一切相关操作,责任自负,本博拥有最终解释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特此郑重声明!

 

  最后修改于 2014-07-31 08:5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证券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stock/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