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盘前必读:信息一箩筐

2015-01-29 07:48 阅读(?)评论(0)
 

【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部署加快中国装备“走出去”

  机构预计今年新增信贷规模超10万亿元

  证监会: 检查券商融资业务属日常工作

  六大稀土集团有望年底完成整合

  ApplePay强势起步 NFC概念再获关注

  上海证券报

  “走出去”升级版有什么不一样

  海外资金逆袭加速进入A股

  各地两会相继召开 26个省份下调增长目标

  资金流出效应明显 一月地产信托成立规模降八成

  反常高送转遭问询 数公司股东急停减持计划

  资产注入小心翼翼 神雾环保力避借壳红线

  证券时报

  国务院部署加快铁路核电“走出去”

  国税总局研究支持“一带一路”税收措施

  证监会再次启动券商两融业务检查

  上市公司重组失败之“六大杀手”

  沪两大国资平台料下周启动 逾十家A股公司大股东生变

  证券日报

  证监会:近期将查46家券商融资类业务属日常监管

  铁路核电等中国重大装备出海获政策“大红包”

  266家创业板公司发布年报预告 平均净利预计同比增50%

  证监会首次公布并购重组申请反馈意见

 

【新闻一箩筐】

    证监会:对券商融资类业务现场检查属日常监管

    消息称决策层已同意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合并

    国土部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鼓励、限制和淘汰技术目录

    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出3474亿元,结束两周净流入

    国务院:部署加快铁路、核电等中国装备“走出去”

    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放宽:足额缴存满三月可提

    营改增范围2015年将力争扩大到建筑业和不动产、金融保险业、生活服务业

    东方证券等3公司首发申请获批

                                                                                

【今日解禁限售股】

    股票代码 股票简称 解除限售日期 占总股本比例 数量)万股) 最新价)元) 当前市值)亿元)

    000657 中钨高新 2015-01-29 16.15 10152.00 16.55 16.8016

    002725 跃岭股份 2015-01-29 8.10 810.00 35.75 2.8958

    300078 中瑞思创 2015-01-29 2.52 421.88 22.59 0.2383

    300158 振东制药 2015-01-29 59.08 17015.92 14.08 23.9584

    300363 博腾股份 2015-01-29 10.09 1100.00 76.70 8.4370

    300382 斯莱克 2015-01-29 2.05 109.00 63.61 0.6933

    300383 光环新网 2015-01-29 19.05 2079.94 52.98 10.3202

    600225 天津松江 2015-01-29 0.15 94.55 7.34 0.0694

    600329 中新药业 2015-01-29 0.38 277.00 16.48 0.4565

    600643 爱建股份 2015-01-29 0.00 0.87 13.29 0.0012

                                                                                                             

【消息传闻一箩筐】

    传闻:中南重工:核电项目目前尚处审核阶段

    传闻:金正大:正筹划农资电商平台项目

    传闻:同方国芯:料今年几十款新品完成开发

    传闻:国药一致:料坪山项目6月阶段性完工

    传闻:益盛药业:目前生脉注射液销售正常

    传闻:泰和新材:子公司正研发几款运动器材

    传闻:易联众:健康云服务店春节后开始运营

    传闻:新北洋:正棋机器人公司处前期筹建期

    传闻:联创光电:多家子公司参与军工业务

    传闻:冠昊生物:已在准备乳房组织补片推广

    传闻:东晶电子:LED蓝宝石衬底逐步实现量产

    传闻:高鸿股份: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已启动

    传闻:嘉凯城:店口城市客厅于2月6日开业

    传闻:东华能源:曹妃甸项目将建设配套码头

    传闻:康耐特:贴合式有度偏光3D眼镜销量少

    传闻:光大证券:第三方支付公司前期推进中

    传闻:恒基达鑫:原油仓储经营申请已被退回

    传闻:当升科技:海门工厂已量产供国内客户

    传闻:双箭股份:特种橡胶生产线正在建设中

    传闻:金圆股份(000546)业绩预增超15倍,周五前或公告。

    传闻:保龄宝(002286)直销牌照已进入申证程序

    传闻:国务院支持发展众创空间,“创客”概念板块横空出世。创客概念股:中关村(000931)、海泰发展( 600082 )、苏州高新(600736)、鲁信创投 (600783)。

    传闻:消息称决策层已同意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合并,中电投旗下公司:上海电力(600021)、吉电股份(000875)、中电远达(600292)、漳泽电力(000767)。

    传闻:东方证券IPO过会,参股东方证券概念股:上海建工(600170)、浦东金桥(600639)、上海九百(600838)、长城信息(000748)。

    传闻:卫计委支持医疗信息化,移动医疗市场将倍增。移动医疗概念股:东华软件(002065)、乐普医疗(300003)、奋达科技(002681)、九安医疗(002432)。

    传闻:人民币贬值预期增强,外贸型企业迎业绩改善良机。人民币贬值受益股:金飞达(002239)、海鸥卫浴(002084)、瑞贝卡(600439)、浙江永强(002489)。

    传闻:福建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在福建会堂开幕。2015年,福建将加快自贸区建设,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关注:厦门港务、厦门国贸、平潭发展等。

    传闻:在1月27日开幕的湖北省第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抓住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部署的契机,加快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湖北2015年工作的重点。据悉,《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出台。长江经济带概念:宜昌交运(002627)、南京港(002040)、重庆港九(600279)。

    传闻:1月27日召开的辽宁省人代会上获悉,在国资改革方面,辽宁将扎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力争年内取得实质性进展。抚顺特钢(600399)推进抚顺特钢员工持股计划;红阳能源(600758)注资;沈阳机床(000410)报告中强调国企改革与传统产业改造结合,做大做强数控机床,涉及上市公司沈阳机床。

    传闻:从新疆酒类专卖管理局获悉,由新疆商务厅牵头制定的《新疆维吾尔新疆葡萄酒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5年)》,已上报新疆党委和政府,编制总体规划阶段为2015年至2025年,产区的葡萄及葡萄酒产业总产值达到百亿元,新疆葡萄酒概念:通葡股份、中葡股份(600084)等。  

    传闻: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1月26日文章称,中国正在钓鱼岛附近修建军事基地。报道称,2014年10月的卫星图像显示,中国正在南麂岛上修建一座拥有10个停机坪、1个风力涡轮机的直升机停机坪。南麂岛距离钓鱼岛仅300公里。相比之下,拥有大型美日军事基地的冲绳县距离钓鱼岛有400公里。关注:海岛建设、海南瑞泽等。

    传闻:1月26日下午,李总理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李总理表示,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当前就是要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关注中关村、苏州高新、东湖高新、张江高科、市北高新、高新发展等。

    传闻:近日,李克 强在国家林业局工作汇报件上作出重要批示,指出要积极推进深化林业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林业生产方式,更有效地保护林业资源,更有力地促进林农增收,更好地为全社会提供林业产品和生态产品,为建设生态文明作出新贡献。关注:丰林集团、吉林森工、升达林业。

    传闻: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日前接受媒体专访时称,证监会将积极稳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研究丰富交易所市场层次,创新市场交易机制和产品,从而更好地发挥交易所市场在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方面的龙头作用。注册制是资本市场本身的改革,红利机会非常明确。相关概念:中关村(000931)、苏州高新(600736)、东湖高新(600133)、海泰发展(600082)、高新发展(000628)。

    传闻:申万农业认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改革目标是努力打造农民生产生活综合服务平台。根据申万农业了解和跟踪,供销社改革并不以盈利为目的,更多地强调公益服务,但供销社自身可利用广泛的区域布点,为农资电商配送、仓储提供服务,达到盈利目的,体现资源价值。关注供销社持股或作为潜在股东的受益个股:辉隆股份、东凌粮油等。

    传闻:北京市疾控中心1月27日晚发布消息称,1月22日东城区疾控中心报告该区朝阳门街道某大厦发生一起麻疹暴发疫情。截至1月26日,共报告麻疹病例23例。北京市、区两级疾控中心接到报告后采取了病例隔离、消毒、麻疹疫苗应急接种等措施。为防止麻疹疫情传播,该大厦现已完成麻疹疫苗应急接种3462人。麻疹疫苗:天坛生物(600161)。

    传闻:1月27日发布的黑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今年完成央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地方工作,同时,省属国有企业也要搞好改革试点工作,推动企业转机制、增效益,使企业轻装上阵,提高市场竞争力。黑龙江国资改革概念:龙建股份(600853)、龙江交通(601188)、哈投股份(600864)、哈空调(600202)。

    传闻:1月27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 强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李克强说,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加快培养新型农民,促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民增收。农业现代化:一拖股份(601038)、江淮动力(000816)、苏常柴A(000570)。

    传闻:1月27日,辽宁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辽宁将实施新一轮对外开放,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开放战略,加快推进以大连、营口、锦州和丹东港为重要节点、以跨境物流为引领的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同时,积极融入“辽满欧”、 “辽蒙欧”综合交通运输大通道和北极东北航道建设。关注大连港(601880)、营口港(600317)、锦州港(600190)。

    传闻:上海市国资委主任徐逸波27日说,今年上海国企改革重点在四个方面:一是国资流动平台规范运作,实质性启动部分国资流动项目。二是推动集团公司整体上市,发展混合所有制。三是推动国有企业改革转制、创新转型的双轮驱动,为上海建设全球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发挥作用。四要建立长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全覆盖地实行国有企业任期制契约化管理,推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薪酬制度改革。上海市副市长周波称,上海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要以上市公司为主要实现形式。相关个股:上海机电(600835)、交运股份(600676)、龙头股份(600630)、申达股份(600626)。

    传闻: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环保部、商务部制定《重要资源循环利用工程(技术推广及装备产业化)实施方案》。天科股份(600378)的变压吸附气体分离技术(PSA技术)居世界领先水平,作为变压吸附气体分离行业龙头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约40%-50%、该技术主要从工业废气中回收提纯氢气、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甲烷等气体,是低碳经济的重要技术之一。PSA可用于脱碳,属于物理脱碳方式,与其他化学方式相比拥有能耗低、无三废、高自动化、操作维护成本低等优点。

    传闻:据媒体报道,近期将有高规格会议专门讨论国家信息安全战略和规划文件,上半年文件出台概率大。据悉,国家信息安全战略和规划文件核心要点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中实施国产化替代工程,扶植本土企业。1月18日,中央网信办有关负责人透露,其组织起草的我国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下月提交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审议,据此可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即将召开。信息基础设施国产替代:中国软件(600536)、久其软件、用友软件、华胜天成(600410)、中科曙光。网络安全:美亚柏科(300188)、拓尔思(300229)、立思辰、绿盟科技、北信源、任子行(300311)等。

                                          

【消息传闻点评】

★国常会部署装备走出去 电力通信关注度有望提升

    李克 强1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我国重大装备和优势产能“走出去”。会议提出,加强规范企业经营秩序,坚决防止恶性竞争。

    点评:除了此前备受关注的铁路、核电,此次鼓励走出去的行业还包括钢铁、有色、建材、纺织、通信、电力、工程机械、船舶等。研究机构认为,丝路沿线的发展中国家通信、电力等基础设施也较为薄弱,我国通信设备和电力设备行业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未来增加出口潜力很大。A股公司中,特变电工(600089)2013年底在手海外订单金额达到30亿美金,具有辐射中亚、西亚的区位优势;国电南瑞(600406)国际化战略已实施多年,在菲律宾、巴西等地有多个项目;中兴通讯(000063)是通讯设备龙头企业,海外业务占公司收入近一半。

 

★交通成为一带一路关键词 四川江苏将多角度对接

    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28日发布,提出主动对接国家南向西向开放和一带一路战略,推进蓉欧快铁等国际物流骨干网络,以及19条高速公路建设。该省公路水路完成投资额已连续4年位居全国第一。同日发布的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要加强一带一路交汇点、连云港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及中哈物流中转基地建设。

    点评:四川和江苏均属于一带一路核心区域,四川成渝(601107)、四川路桥(600039)、成都路桥(002628)等基建企业将为改变“蜀道难”发挥更大作用;铁龙物流(600125)是蓉欧快铁班列的经营方;连云港(601008)海铁联运的优势也将得到发挥。

 

★工信部布置稀土新政 今年完成六大集团整合

    工信部28日召集稀土工作会议,副部长苏波表示,制定和出台《稀有金属管理条例》是全行业今年工作重点;正在酝酿稀土资源税改革;六大稀土集团要在年底前整合全国稀土矿山和冶炼分离企业,实现以资产为纽带的实质性重组。

    点评:猖獗的非法开采,是导致此前稀土价格低迷的一大祸因。在去年开始的稀土打黑推动下,稀土价格已有所回升。未来随着六大集团完成全国稀土资源整合,将进一步提升行业话语权。五矿稀土(000831)、厦门钨业(600549)等相关集团上市平台有望受益。

 

★卫计委支持医疗信息化 移动医疗市场将倍增

    卫计委28日公布《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提出利用3年时间实现便捷就医、智慧就医,将推进预约诊疗服务,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同日发布的医药物资协会发展状况蓝皮书显示,我国移动医疗APP发展迅速,市场规模有望在3年内增长3倍。

    点评:A股公司中,东华软件(002065)初定于今年3月发布健康乐APP第三版;乐普医疗(300003)拥有心血管疾病相关的问诊、预约就医和健康管理APP。

 

★国土部今年主攻南方页岩气 关注油气设备股

    近日召开的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提出,2015年将主攻南方页岩气、加强北方新区新层系、探索羌塘新区,加强砂岩型铀矿,开展漳州干热岩资源勘查示范。

    点评:据权威报告预测,未来几年,中国页岩气设备需求年均增速在50%左右。页岩气开发的蓬勃发展,必将为装备制造业企业带来巨大的商机。建议关注油气勘探开发相关设备类公司,如恒泰艾普(300157)、神开股份(002278)等。

 

★今年光伏装机目标规划量增50%

    能源局日前下发《2015年全国光伏发电年度计划新增并网规模表》,2015年全国新增光伏并网15GW,其中大型地面电站8GW,分布式7GW,并规定了屋顶分布式不低于3.15GW。这一数字相比去年的装机量10GW 增长了50%。

    点评:未来随着国内政策效应强势显现,同时产业资本、金融机构等资金有加速进入光伏电站之势,今年国内光伏产业发展看好。可关注光伏概念股阳光电源(300274)、京运通(601908)的等。

 

★广东对接“一带一路” 港口股机会提升

    近日有消息称,广东省发改委拟把“加快西江、北江黄金水道扩能升级,推进江海联运,支持广州港与21个友好关系港口建立海上港口联盟”等政协建议纳入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规划。这意味着,在“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中,广东已着手制定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规划。

    点评: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最早也是最重要的策源地之一,广东成为重建海上丝绸之路绕不开的一环,当地的航运港口料将迎来战略发展新机遇。

 

★苹果首成中国手机销量第一 业绩超预期

    据研究公司Canalys数据,iPhone6和6 Plus去年四季度在中国大受青睐,令苹果公司首次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成为销量最大的公司。而苹果28日凌晨发布的财报显示,上季净营收746亿美元,同比增长30%,创下历史新高,净利润180亿美元,同比增长38%,同样创下历史新高。由于业绩表现好于市场预期,苹果股价在美股盘后交易时段大涨5.7%。另据苹果CEO库克透露,苹果智能手表产品将于4月发货。

    点评:苹果业绩超预期和新品的发布将有利于提升苹果产业链的投资情绪,可关注立讯精密(002475)、环旭电子(301231)、德赛电池(000049)、歌尔声学(002241)等苹果产业链相关股票。

 

★五机构席位买入海印股份(000861)

    28日龙虎榜显示,海印股份获五机构合计净买入1.2亿元,占当日该股总成交额的26%。

    点评:中金公司研报认为,海印股份正在拓展金融业务、发力大数据,不排除后续继续拓展消费信贷、供应链融资等领域的可能。

 

★绵世股份(000609)定增进军铁路车辆配套产品

    绵世股份拟以定增加付现的方式收购青岛康平60%股权。交易价格1.2亿元,其中6000万以11.56元每股发行519万股支付,另外6000万以现金支付。同时,以每股11.96元定增募集配套资金1800万元。青岛康平2012年至2014年前8月净利润分别为3589万元、1555万元、3762万元。

    点评:青岛康平主要产品为铁路客车、高速动车组和城轨车辆的卫生间、包间模块、前段车头、驾驶台、乘客座椅等,与中国南车有着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中国南车集团的下属子公司南车投资也将收购康平公司20%的股权。绵世股份现主营餐饮与房地产业务,其控股子公司设立了隆隆网P2B网站平台,涉互联网金融。重组后,轨道交通车辆配套行业将成为房地产业务之外第二大主营业务收入来源。

 

★深天马(000050)拟定增募资60亿元加码主业

    深天马拟17.92元/股定增募集不超过60亿元加码主业,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武汉天马第6代低温多晶硅TFT-LCD及彩色滤光片生产线项目,将新增年均利润总额约11亿元。公司去年前三季度净利3亿元。

    点评:在TFT-LCD显示技术中,LTPS技术是目前高端应用市场最具发展前景的主流应用技术之一。预计2015年至2020年,LTPS TFT-LCD将成为全球中小尺寸显示市场需求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随着国内智能手机等终端厂商积极向高端市场迈进,LTPS等新技术产品的市场需求将快速释放,并带动相关元器件的国产化需求持续增长,国内显示面板厂商将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本次募集投项目市场前景广阔,盈利能力较强。

               

 

    注:盘前信息一箩筐于每日早间开盘前发布,其中消息传闻栏目是前日市场传闻(含晚间或周末)汇总。

    免责声明:本博客内容所载的个股资料、消息、传闻、传言信息,只是对一些相关机构、知情人士、论坛、博客、以及一些在市场间流传的传言进行汇总归类。传闻内容未经调研论证,故不作为资讯使用。所有内容不作为向市场各投资方提供投资分析、预测或建议,也不作为投资者投资股票的依据。一切相关操作,责任自负,本博拥有最终解释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特此郑重声明!

 

 

 

  最后修改于 2015-01-29 07:5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