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盘前必读:信息一箩筐

2016-05-17 08:42 阅读(?)评论(0)
 

【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
  中国证券报

  习近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扩大中等收入群体

  多地区域电力交易中心相继建成 “电改”步入实际操作阶段

  A股再迎纳入MSCI“窗口期” 主流券商预期乐观

  泸州老窖拟募资30亿元投技改项目

  上海证券报

  新兴产业“领跑”经济转型

  3D打印技术日趋成熟 产业化应用成发展重点

  机构防御情绪渐浓 券商板块增减持活跃

  转型计划未明 昌九生化“瘦身”遭问询

  证券时报

  财政收入大幅增长难持续

  行情低迷 私募基金再临清盘压力

  基金:4月经济数据转弱 市场延续震荡格局

  博敏电子大单打开跌停 一分钟成交额占比超两成

  证券日报

  财政政策不断加码 二季度经济增速预期提高

  北京近郊别墅大面积涨价 销售高地价倒逼郊区房价跨入“5万元+”

  沪指探底回升收复2850点 活跃度提升释放做多信号

  农村电商10万亿元蓝海 苏宁云商再投50亿元跑马圈地

 

【新闻一箩筐】

    习近 平: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中等收入群体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关于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若干意见》

    央行对21家金融机构开展2900亿元MLF操作

    4月银行结售汇逆差247亿美元,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持续趋缓

    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地区名单出炉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16日召开,研究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工作

    美股财报季接近尾声,保健、消费服务及消费产品等行业实现盈利增长的企业比例最高

                                                     

【今日解禁限售股】

    股票代码 股票简称 解除限售日期 占总股本比例 数量)万股)最新价)元) 当前市值)亿元)

    000576  广东甘化    2016-05-17  41.55   18400.00    13.64   25.0976

    000688  建新矿业    2016-05-17  9.30    10581.43    7.06    7.4705

    002002  鸿达兴业    2016-05-17  45.76   44484.65    16.80   74.7342

    300157  恒泰艾普    2016-05-17  9.03    6434.32 12.47   8.0236

    300170  汉得信息    2016-05-17  1.95    1631.69 12.59   2.0132

    600096  云天化  2016-05-17  45.76   60780.26    8.42    51.1770

                                                                                                                                                                                                         

【消息传闻一箩筐】

    传闻:亿帆鑫富:预计在G20峰会期间会停产

    传闻:锡业股份:已部署加大ITO研发投入

    传闻:一汽轿车:马自达CX-4在做上市前准备

    传闻:新华传媒:正在不断推进书店业态改造

    传闻:安凯客车:燃料电池处于市场调研阶段

    传闻:捷成股份:VR产品主用于央视等电视台

    传闻:千禾味业:将适时拓展调味新产品

    传闻:如意集团:新加坡项目已获政府批准

    传闻:信质电机:铜定子生产线正在安装设备

    传闻:融捷股份:6%品位锂精矿库存约2000吨

    传闻:康得新:水汽阻隔膜预计年内可量产

    传闻:高新兴:智能巡逻机器人已获部分订单

    传闻:金城医药:益美肽预计上半年获得批文

    传闻:中亚股份:乳品饮料包装机械需求将增,国内销售主要通过直销方式。

    传闻:暴风科技:VR电视京东预约人数破10万,蜀山战纪2预计下半年开拍。

    传闻:康得新:预计柔性材料明年量产并销售,碳纤维生产线已进入调试阶段。

    传闻:华茂股份(000850)浏阳市鑫磊矿业开发有限公司井冲潭玲铜多金属矿采矿权评估报告书钴金属储量2210吨

    传闻:机构密集调研白酒行业,下半年提价预期强。白酒概念股:酒鬼酒(000799)、五粮液(000858)、迎驾贡酒(603198)、古井贡酒(000596)。

    传闻:广东省长朱小丹近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粤东港口群发展规划(2016-2030年)》,强化规划引领港口群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港航基础设施,要全面整合、重组和优化港口资源,提高集约度。相关标的股:珠海港(000507)、盐田港(000088)。

    传闻: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对申报发展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人口要求,将从城区人口达300万人以上,下调至城区人口达150万人以上。业内人士称,下调申报城市标准,将带来万亿级投资空间。轨道交通概念股:康尼机电(603111)、中国中车(601766)、鼎汉技术(300011)、永贵电器(300351)、华伍股份(300095)。

    传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文献军在“2016年世界铝业大会”上表示,中国电解铝复产或新投产产量有限,产量的增长低于消费的增长,市场供应略有缺口。年初至今,铝价已经回升20%左右,行业个股有望迎来业绩支撑。关注中国铝业(601600)、南山铝业(600219)、云铝股份(000807)、焦作万方(000612)、明泰铝业(601677)、方大炭素(600516)等。

    传闻:5月18日至22日,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深化对台交流、搭建海丝平台、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本届海交会还将首次设立福建自贸区展馆,展示福建自贸区运营以来的成果。海交会的举办有望将两岸合作推上新台阶。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厦门港务(000905)、厦门国贸(600755)、平潭发展(000592)、厦门空港(600897)、漳州发展(000753)等。

    传闻:随着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快速推进,加之国内临床资源不足,今年一季度临床试验收费开始数倍增长,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服务费一直较低的局面得以改观,医药研发外包公司有望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博济医药(300404)去年年底成立一次性评价中心,为一致性评价提供药学疗效对比、动物BE、人体预实验和人体正式试验等一站式服务,公司目前正在开展10个品种的临床研发。泰格医药(300347)子公司方达医药是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龙头企业,今年计划开设10个BE试验基地,预计将在下半年逐步贡献业绩。

    传闻: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4月份工业生产数据:重点化解过剩产能的钢铁、煤炭行业生产均出现负增长,但新经济新动能亮点频现:雷达及配套设备制造行业增加值增长118.4%,航空、航天器及设备制造增长28.6%,城市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增长25.3%。新产品方面,新能源汽车增长近1.4倍,城市轨道车辆增长38%,SUV增长33.9%,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增长32.9%。军用雷达是电子战和信息战的核心装备,受益于国防信息化建设;民用雷达则有望成为车载主力传感器,伴随智能驾驶产业迎来需求爆发。可关注:四创电子(600990)、巨星科技(002444)、康尼机电(603111)。

    传闻:花旗集团(Citi)分析师孙贤兵5月16日在报告中称,鉴于深港通随时可能会宣布,预计今年6月明晟公司(MSCI)会宣布将A股纳入其指数。同时,该行预计沪深300指数仍将窄幅震荡,预计年底目标位3000点,下跌空间2%。花旗对中国A股市场的20支首选股为:美的集团(000333)、老板电器(002508)、上汽集团(600104)、巨星科技(002444)、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保利地产(600048)、恒瑞医药(600276)、云南白药(000538)、上海机场(600009)、宇通客车(600066)、春秋航空(601021)、国电南瑞(600406)、大族激光(002008)、海康威视(002415)、网宿科技(300017)、浪潮信息(000977)、海螺水泥(600585)、康得新(002450)、山东黄金(600547)。

    传闻:奇虎360私有化的两大平台(SPV)——天津奇信志成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奇信通达科技有限公司已于日前完成增资手续,估值分别达40亿美元和117亿美元。360公司还于13日宣布,已收到来自私有化买方团的进展更新。由此,奇虎360搭建起了庞大而复杂、精密而有序的私有化承接架构。统计显示,目前已有至少10家A股上市公司参与360私有化进程。中信国安(000839)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共出资4.12亿美元,私有化完成后将持有360股权的4.46%;天业股份(600807)间接投资额约8971万美元。其它涉及360的上市公司为:爱尔眼科(300015)、电广传媒(000917)、雅克科技(002409)、中南重工(002445)、浙江永强(002489)、炬华科技(300360)、三七互娱(002555)和荣安地产(000517)等十家A股公司。

                                        

【消息传闻点评】

★网络安全法今年望出台 行业迎高速增长

    在日前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信息港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赵志国表示,大数据安全面临四大问题,目前我国正积极推进《电信法》立法进程。如果顺利,今年《网络安全法》有望出台。

    点评:随着网络支付普及和车联网蓬勃发展,我国网络安全投入将不断增加。“十三五”规划明确指出,要实施网络强国战略的同时,将“安全”作为未来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内涵。在未来五年政府的100项重大建设项目中,国家网络空间建设被排在第六位,可见网络空间安全建设在政府工作中的重要程度。随着项目的启动,网络安全产业有望在“十三五”期间迈进建设高峰期,预计未来数年,行业复合增速有望达30%。A股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美亚柏科(300188)、绿盟科技(300369)、北信源(300352)等。

  

★城规交通建设门槛或降低 带来万亿投资空间

    综合媒体消息,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可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范围或将扩大。其中,对申报发展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人口要求,将从城区人口达300万人以上,下调至城区人口达150万人以上。业内人士称,下调申报城市标准,将带来万亿级投资空间。

    点评: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基建投资仍将起到关键性作用。目前国家5000亿元的固定资产预算类投资已大幅下放,对于重大项目的实施,国家要求只要能提前到今年干的就提前到今年干,所以地方有需求、积极性较高的城市轨道项目必然成为下一步发展重点。按照政府规划,2016年正迎来城轨建设新开工项目及投资的大幅增长。A股相关上市公司建议关注永贵电器(300351)、鼎汉技术(300011)等。

 

★携手阿里 发改委扶持发展农村电商

    据发改委5月16日消息,为推进返乡创业试点工作,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司的指导下,近日阿里巴巴集团、贵州省发展改革委、贵阳市政府在清镇市共同举办召开“全国首批返乡创业试点县发展农村电商启动和培训大会”。全国首批试点县共90个,双方将共同支持试点县结合返乡创业发展农村电商。

    点评:随着国内改善农村基础设施以及鼓励农村电子商务业务的政策持续加码,农村电商市场进入门槛极大降低。近些年农村居民收入水平提升,但实体商业供给无法深度覆盖,而随着移动电商的普及,农村居民消费存在较大提升空间。有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农村网购市场规模约1800亿元,预计2016年将提升至4600亿元。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大北农(002385)、华英农业(002321)、新希望(000876)等。

 

★绿色制造工程即将启动 合同能源管理迎机遇

    据悉,工信部近期将启动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重点任务,并开展绿色工厂试点。根据工信部已经确定的计划,上述工作将于二季度内启动。去年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将绿色发展确定为主要方向之一,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工程。

    点评:数据显示,我国钢铁行业平均能效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落后6%至7%,建材落后10%左右,石化化工落后10%至20%。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主管部门推动绿色制造工程实施,合同能源管理公司将迎来市场机遇。上市公司中,双良节能(600481)去年成功签约多个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林洋能源(601222)日前签下合同能源管理大单,机构认为这是公司转型的重要里程碑。

 

★虚拟现实需求强劲 GPU市场规模快速扩容

    受财报超预期影响,全球GPU(图形处理器)龙头英伟达股价(复权后)日前创出历史新高。目前英伟达通过将GPU安装在计算机内部运行VR(虚拟现实)技术,以满足Facebook的Oculus Rift等这类游戏头戴设备的图形处理需求。

    点评:机构预计,2020年全球VR设备出货量将达到3000万台,对应市场规模超过1500亿美元,GPU市场规模将快速扩容。公司方面,通富微电(002156)通过收购AMD旗下子公司,切入GPU封装和测试领域;景嘉微(300474)为军用图形显控供应商,并积极关注GPU在相关领域的发展。

 

★区块链项目DAO将成史上最大众筹项目 关注区块链概念股

    区块链众筹将创下一个新的记录。在今晚或者明晚之前,区块链众筹项目DAO即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众筹项目。据该项目网站数据,该项目众筹是从5月1日开始,短短的15天时间,已募集近1.09亿美元。考虑到还有12天时间,超过此前全球最大的众筹项目游戏《星际公民》的众筹金额(1.1亿美元)已成为板上钉钉的事实。

    点评:据DAO项目白皮书介绍,该项目试图打造为一个去中心化的分布式基金,该基金将会专门用于投资各类区块链项目。有业内人士认为,鉴于此前图灵完备的数字货币“以太坊(Ethereum)”众筹上市后,利润最高达到30倍,这刺激了本次区块链项目DAO的疯狂。无论该项目最终的结局如何,这次众筹都表明区块链项目的众筹方式开始越来越获得认可,而且越来越多的区块链项目开始选择众筹这种方式。区块链掀起全球热潮,成为了今年金融科技领域最热的话题。A股涉及区块链公司中,可关注飞天诚信(300386)、御银股份(002177)、广电运通(002152)、海立美达(002537)等。

 

★精准医疗再获突破 乳腺癌有望得到攻克

    近日,有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能降低动物模型肿瘤细胞生长的候选药物,有望治疗三阴性乳腺癌,相关结果发表在PNAS杂志上。该候选药物能精准靶向“点燃”乳腺癌的特殊RNA,从而引起癌细胞程序性死亡。该研究是首个利用基因序列、能有效对抗三阴性乳腺癌动物模型的例子,也是精准医学上的一个明显突破。

    点评:业内人士表示,该研究领域市场前景极为广阔,研究和应用价值大。随着相关技术的快速发展,未来相关领域或将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具备技术优势的基因检测及精准医疗的上市公司有望受益。可关注安科生物(300009)、达安基因(002030)、千山药机(300216)、迪瑞医疗(300396)等。

 

★机构密集调研白酒行业下半年提价预期强

    近期,二三线白酒陆续提价。14日,徽酒三巨头之一的宣酒上调出厂价5元/瓶,此前另外两巨头古井贡、口子窖已提价3元-10元/瓶。在一线白酒提价后,二三线白酒的提价空间也随之打开并逐步兑现,显示出行业正加速复苏。从多家机构调研酒企及经销商的反馈看,目前一线白酒经销商渠道利润已从严重倒挂转为盈利,部分二线白酒经销商利润率达到10%-20%。

    点评:白酒行业经过三年多的深度调整,行业回暖趋势明显。在二季度淡季向好情况下,结合行业景气度回升、消费升级和基建项目开工驱动商务消费、行业竞争格局优化等有利因素,三四季度旺季白酒提价预期增强。我们在3月下旬五粮液率先提价后就提示关注白酒板块机会。随着下半年新一轮提价到来,可继续关注酒鬼酒(000799)、五粮液(000858)等龙头。

 

★中国电子拟退出中电广通 集团资产整合提速

    中电广通最新公告,大股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拟通过协议方式转让全部持股,涉及公司实控权变更,开始停牌。央企中国电子拥有新型显示、集成电路、网络安全、高新电子、信息服务等五大业务板块和11家A股公司,已提出每个板块一家上市公司的思路。

    点评:近年来中国电子资产整合持续提速,旗下A股公司有望担任重要角色。南京熊猫(600775)今年获得了中电熊猫大幅增资,机构看好后续军工资产注入;上海贝岭(600171)的控股权已划转至集团集成电路业务运营平台华大半导体,机构认为未来或将承接平台资产。

 

★众合科技(000925)定增募资 投向无人驾驶信号系统

    根据方案,众合科技定增作价6.82亿元收购苏州科环100%股权,同时墓配套募集不超过4.76亿元,拟用于用于全自动无人驾驶信号系统解决方案研发、青山湖科技城智能列车研发项目及偿还公司借款等。

    点评:根据相关机构的研究,2015年全球智能汽车市场需求1900亿元,自主驾驶和安全系统占据优势地位,至2020年,自主驾驶翻5倍、安全系统翻4倍,总市场空间7000亿元。国内市场2015年市场需求700亿元,至2020年超2500-3000亿元。面对和行业发展趋势,公司募投项目将抢占市场先机,在巨大的市场空间中分得一杯羹。

   

              

             

 

    注:盘前信息一箩筐于每日早间开盘前发布,其中消息传闻栏目是前日市场传闻(含晚间或周末)汇总。

    免责声明:本博客内容所载的个股资料、消息、传闻、传言信息,只是对一些相关机构、知情人士、论坛、博客、以及一些在市场间流传的传言进行汇总归类。传闻内容未经调研论证,故不作为资讯使用。所有内容不作为向市场各投资方提供投资分析、预测或建议,也不作为投资者投资股票的依据。一切相关操作,责任自负,本博拥有最终解释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特此郑重声明!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